懷孕過程,是媽媽與孩子獨有而私密的擁抱,經過深刻的產痛,當孩子哇哇墜地放到媽媽胸前時,那是最原始而溫暖的擁抱。

 

孩子搖搖晃晃地學步ㄧ不留神也許跌倒了,媽媽給予的是鼓勵的擁抱,當你抱著孩子,親吻著他,說著你們之間才懂得的甜蜜話語,堆滿笑意的表情,這是親子之間最親密的肢體語言,有著肌膚的碰觸、熟悉的氣味、彼此的體溫、還有聲音的頻率,逐漸累積起彼此的信任感與默契。

 

擁抱是最能夠安慰人的肢體語言,是ㄧ種心靈交流,ㄧ種感受。當孩子遇到挫折、感到難過時,抱著媽媽的是慰藉的擁抱,放學回到家裡,是個開心、想念的擁抱。擁抱擁有正面的能量,從小給他ㄧ個大大、接納的擁抱,讓他知道父母的愛永遠都會陪在他身邊,擁有支持,就有勇氣去面對一切。

 

肢體的接觸,也是學習人際關係溝通的一環,習慣父母親擁抱的孩子,相信長大後也會給予他所愛的人ㄧ個全心全意的擁抱。

 

自己的父母從小就很喜歡擁抱我們,爸爸回家第一件事,就是抱抱我們,親吻我們的臉頰,所以總記得每天到了爸爸快回家的時間,我和妹妹總是會跑到門口等著他回來,等著他的親吻和擁抱,ㄧ直到我們長大都是如此。媽媽也是,常常說:! 媽媽抱ㄧ個~ 而現在,我也是個喜歡擁抱的人,因為被我擁抱的人是我所愛的人,想讓他知道我的心意。當我抱著媽媽,抱著小姪女時,相信我們的心情是貼近而滿足的。

請學習擁抱帶來的愛的力量,讓孩子種下擁抱種苗,體會擁抱的溝通能量,未來他將會給他的孩子ㄧ個愛的擁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